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新闻 高新产品 粘胶释义 人才招聘 客户服务
  粘胶释义  
粘胶释义
 
粘胶纤维简介
粘胶纤维是我国对粘胶长丝和粘胶短纤的统称,其商品名又叫人造丝、粘胶、纤维素纤维、再生纤维素纤维、恩卡、冰丝等。
一、粘胶纤维的发展史
 1891年,克罗斯、贝文、比德尔首先制成纤维素黄酸钠溶液,由于这种溶液的粘度很大,因而命名为“粘胶”。1893年根据“粘胶遇酸后纤维素重新析出”这一原理发展成为一种制备纤维的方法,这种纤维叫做“粘胶纤维”。1905年米勒尔等发明凝固浴,实现了粘胶纤维的工业化生产。粘纤是古老的纤维品种之一,也是最早投入工业化生产的化学纤维之一。近百年来,粘纤不断发展和完善。上世纪60年代初期,粘纤的发展达到了高峰,其产量达最高产量57.4万吨 。从60年代中期起,发展趋于平缓。到70年代产量开始下降。从2001年起,美、日和西欧等工业发达国家,因劳动成本过高,环保要求严格,粘纤生产企业都纷纷退出。
二、粘胶纤维在中国的发展
 40年代在上海建立了安乐和安东人造丝厂;1957年,从民主德国引进粘纤技术到河北保定建厂;二五期间,依靠国内技术兴建了五家大型的粘纤生产企业。目前我国共拥有14家长丝生产厂及23家短丝厂。
三、粘胶纤维的原料
 生产粘胶纤维的主要原料有:棉短绒、木材、竹子、蔗渣、芦苇、秸秆、豆粕等等。
 
总经理信箱 办公系统 员工园地 联系我们 为您服务 先模风采